Thursday, November 06, 2008

赫尔辛基岩石教堂

岩石教堂是赫尔辛基三大教堂之一.在论雄伟上, 它算是最平平无奇的了.
在我到达
赫尔辛基的那一天就不小心走到了岩石教堂.
它位于
赫尔辛基的市区附近...

岩石教堂可是三大教堂中, 給人感觉最和详最朴素了.
但是它建于大岩石中的特色却让我难以忘记...
想当出我还算是三顾茅庐呢...
第一次和第二次探望时因为有教堂聚会所以没法进去参观.
所以才会有第三次探望的机会咯:)

教堂里面其实也没有特别的辉煌.
但是它那很大很特别的琴却让我大开眼界.
这东西根本只能在电影里见罢了嘛....
无可否认的, 用它弹奏的乐曲真的特别悦耳的哦.

以下是一些关于岩石教堂的资料:

Temppeliaukio Kirkko
建築師:Timo and Tuomo Suomalainen

這座岩石教堂於19681969之間建造,由 Timo Tuomo Suomalainen兩兄弟設計,與其將基地上的大岩石當作建築基座,建築師選擇以岩石的本身做為教堂,將岩石鑿空,並加上透光的穹頂,簡單俐落的塑造出令人驚嘆的空間份圍,沒有比這裡更適合作為宗教空間的了。

Zorpia Photo Sharing: Free Unlimited Storage & Bandwidth

Zorpia Photo Sharing: Free Unlimited Storage & Bandwidth
外形好隐秘哦...

Zorpia Photo Sharing: Free Unlimited Storage & Bandwidth
小小的入口...

Zorpia Photo Sharing: Free Unlimited Storage & Bandwidth
刚好有人在练歌:)

Zorpia Photo Sharing: Free Unlimited Storage & Bandwidth
让我震撼的琴....

No comments: